糯米千凪鹤

五人で嵐!多一个少一个都不是arashi
黄担偏红 五个人都超喜欢!
一生应援

サヨウナラのあとで(6)

再见之后


磁石    日常    时间线极长





“喔!nino好久不见!”


一大早就被迫顶着睡乱的头发眯着眼睛给来人开门,来人才一年不见好像又拔高不少。相叶雅纪笑嘻嘻地站在门口,倒是没提什么行李箱,只有一个墨绿的背包,手上提着刚买来的菜盯着睡眼朦胧的人。



“nino真是一点也没变过呢。”


“…相バカ也完全没变啊。”


微微向上抬了抬眼睛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看了对方一眼,侧身让站在门外的人进屋。


“不是,是真的!感觉nino完!全!没有变过嘛…”


二宫和也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,转身走去洗漱。抬头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眯了眯眼睛——好像确实没什么变化…?这么想着,又把头转来转去看了一会。


早餐的香味传了过来,相叶雅纪果不其然做好了美味佳肴等着他。说是早餐,离中午也没有多久了,大概就是所谓的早午餐吧。

熟悉的味道在嘴中蔓延开,对方做饭的水平一如既往的高,不如说进步越来越大了。


“呐,nino~”


抬头便看到对面的人用手肘支在桌上撑着半边脸盯着自己,看起来有些纠结。二宫和也愣了愣,用不解的眼神示意他继续说。


“不是…就、怎么样?”


“…恩,好吃。比以前更好了。”


看着对方看看自己又看看盘子里的食物便能猜出他问的问题指什么,他又低下头吃了一口仔细想了想,才给出了答案。听到称赞的相叶雅纪开心地就差没从座位上站起身来,嘴里还不停叨叨着。


“对吧!我觉得我做的越来越好了…不是自夸!…老妈还总说我不行,你看这不是很好吗!”


早就习惯对方这生龙活虎的样子,二宫和也自顾自继续吃着。相叶雅纪知道对方总是一副冷淡的样子,却也不是吝啬夸奖的人,既然他都说好吃了,那就是好吃。看着盘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少真的开心极了。


“啊…我得去学校一趟,昨天走的匆忙忘了整理培养皿。”


吃掉盘中最后一口饭,二宫和也靠上椅背垂下了眼睑。


“顺便、参观学校?”


随后就看那人想也没想 点头答应了下来,马上起身整掉了桌上的餐盘。





“所以…樱井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走到门口便看到实验室里溜肩的背影,想也不用 只能是他。二宫和也拉开门便开口叫道,眼前的人随即轻轻抖了下身子,宛如干坏事被抓包的孩子。


“诶(゚Д゚≡゚Д゚)ninomi?!你怎么来了。”


樱井翔手忙脚乱地转过身来,看见他身后模特般的家伙。


“什么,ninomi?”


“啊…那家伙擅自取的…”


二宫和也偏了偏头用下颌点点口中的那家伙。


“所以你在干嘛?”


走近一看,有几瓶试剂和化学物放在外面。而边上,自己忘记整理的培养皿被理得井井有条甚至提前做好了记录。二宫和也拿起记录扫了一眼略显惊讶地看向樱井翔,眼神像是询问着是不是对方做的这些。


“恩,看到你忘记整理了就帮你稍微整了整。大概是那天催你一起回家让你忘了吧。”

说着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潜意识讲手边的试剂往身后又藏了藏。


“n…nino是回来整培养皿的吧,擅自做了不好意思,你看看…应该没什么问题。你和你的朋友?一起去玩吧。”


二宫和也看不清对方试图掩饰的身后的试剂,也不打算追问下去,这实验室确实不是自己的,只是没有人来罢了。倒是文史专业的樱井翔能做到这些令他有些吃惊,而且记录非常清晰有条理,也没任何错误…甚至还在自己捣鼓着什么,不愧是学生会干部吗。


“那个笨蛋的话没事。”


看了眼一旁对各种器械好奇却不敢乱碰的相叶雅纪,叫了一声便带着他走了出去。


“别忘了待会把东西整好。”


离开前不住使小坏提醒了一句并无意义的话,在得到对方有些惊慌的回应后愉快地离开了实验室。




带着相叶雅纪随便逛了圈校园,便以走累了为由去餐厅坑了他一顿汉堡肉,心满意足地回了家。

按着手柄,二宫和也又不由地想起在实验室遇到樱井翔的事。一个文史专业的学生为什么要在周末跑去捣鼓实验?


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手柄声,随着银屏上巨大的闪着金光的“WIN”字样出现,二宫和也越想越好奇,拿起手机选中联系人打着——呐,你一个文生怎么想到要做研究了?


……


迟迟没有按下送信,最后还是删掉消息把手机收了起来。



“嘛…反正去学校很快就会再见到了…”


嘴里轻声嘀咕着,又重新投入进游戏中去了。





TBC.



六一产了篇超短小!是的我又想起了自己的lof账号(草

虽然日文的“再见之后”这个题目是“说再见”的“再见”,但中文还有“再次见面”的意思呢。虽然现在才写这么点 但应该能看出除了主线之外 副线的两人一直在“再见”(?看不懂的话是我的锅…我文笔太烂orz

总之 六一快乐!!!

评论

热度(9)